工会
首页走进工会双代会基层信息师德建设文体协会政策法规学习园地工会文件
公 告
学校举办“喜... 2022/09/28
学校举办“喜... 2022/09/28
喜迎中秋 情暖... 2022/09/08
2022国家网络... 2022/09/06
“喜迎二十大... 2022/07/01
关于表扬全省... 2022/06/14
弘扬优良家风... 2022/06/03
友情链接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中国工会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解读
2018-11-01 08:14     (点击: )

一、中国工会十七次代表大会概况

   中国工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22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李克强、栗战书、汪洋、赵乐际、韩正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到会祝贺,王沪宁代表党中央致词。

报告三大部分:

1.过去五年工会工作的重点成就。

2.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

3.今后五年工会工作的主要任务。

二、工会十七大的重要意义与主要任务

   重要意义:     中国工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我国工会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也是广大工会干部和职工群众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 

   主要任务:     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全面总结工会十六大以来工会工作的成就和经验,深入分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工会组织肩负的历史使命,提出新时代工会工作的指导思想和目标任务,修改《中国工会章程》,选举产生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机构。 

三、工会十七大报告重点解读

1.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始终坚持工会工作正确政治方向。

2.团结动员亿万职工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重要贡献。

3.充分发挥工会大学校作用,促进职工队伍整体素质全面提升。

4.健全完善维权服务工作体系,切实履行工会基本职责。

5.加大源头参与力度,积极推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6.深化工会改革创新,进一步增强工会组织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

7.全面加强工会系统党的建设,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8.广泛开展工会对外交流合作,中国工会国际地位和国际影响力进一步提升。

王东明在工会十七大上指出:

   各级工会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团结动员亿万职工凝心聚力、开拓进取,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今后五年主要工作:各级工会要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工会系统形成生动实践;牢牢把握我国工人运动时代主题,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以主人翁姿态建功新时代;推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提高服务工作质量,更好满足职工群众美好生活需要;深化工会改革创新,不断增强工会工作的动力活力;推进工会系统党的建设,为做好新时代工会工作提供坚强保证,把工会组织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

四、王沪宁在中国工会上的致词

    40年来,我国工人阶级坚定走在时代前列,充分发挥了先进阶级的作用,绽放出夺目的时代风采。工会十六大以来   各级工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总书记始终高度重视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高度,高度重视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为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和做好工会工作指明方向。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出席劳动者活动,同普通工人谈心,给劳模回信,为劳动者鼓劲,展现了党和国家领导人同劳动群众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的深情厚谊。 

五、贯彻工会十七大精神新要求

1.始终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

2.牢牢把握工运时代主题。

3.切实做好维权服务工作。

4.不断深化工会改革创新。

5.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   山东工商学院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