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首页走进工会双代会基层信息师德建设文体协会政策法规学习园地工会文件
公 告
第二期“读懂... 2023/06/27
“畅想阅读时... 2023/06/10
“学思践悟新... 2023/06/02
关于转发山东... 2023/05/22
学校举行第三... 2023/05/19
我校在2023年... 2023/05/13
学习党的百年... 2023/04/28
友情链接  

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学习园地>>正文
紧紧抓住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期
2018-05-08 16:45     (点击: )

   习近平总书记15日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式上表重要讲话明指出,前,我于一大有可史机遇期。近平总书记纵观过去、史演,通览国家、政党、民族的沉浮衰,作出的重大略判,是中特色社义进入新代的家表、民族表,彰代中党人洞察史的睿智、史的担

   (一)史的展,有一些关键点、关键期。

   201710月,会记这个金秋。一个拥8900多万党的世界最大政党,一在世界最大展中家久、成熟政的克思主政党——中党,在世界目下展了中民族新代的章。

   “经过长期努力,中特色社义进入了新代,是我国发展新的史方位。”近平总书记浑厚有力的音,响彻亿万人民望的万人大堂,迅速遍全中,乃至传扬世界。

   极不平凡的去五年,驱动“中国号”巨轮驶入新的更广天地。“两个一百年”斗目史交期,想和现实承,斗和搏在里接全面建成小康社到基本实现现代化,再到全面建成社义现代化强,党的十九大如此擘。新的段、新的使命,挑战虽艰、希望尤盛,矢志斗、走向未仍然在我!

   在这个时间与的交点上,有什能比“机遇”这两个字更能揭示中下、昭示民族的前程,有什能比“史性”词汇更能描绘这个机遇的涵和意这个历史机遇是中民族强起实现伟复兴的机遇,是中特色社道路理制度文化更加成熟、更具引力感召力的机遇,是中人民造美好生活、走向共同富裕的机遇,是中建党百年政百年、就千秋伟业的机遇——人民幸福、民族谋复兴世界作贡献

   (二)机遇是事物相互作用的,是人民实践业绩代呈

   长期以,中带领人民在苦干干中造机遇,在把握机遇中续写历史,一步步靠近无限光的峰,迎了一大有可史机遇期。

   这是中国历史演的必然。在五千多年的河中,中民族曾有很多机遇,但住机遇、开创盛世的屈指可。特是近代以后,家命跌入谷底,民族危亡于一线,振全民族的呼号与梦想。近百年前,嘉南湖的一艘船劈波起航,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党,神州大地重光明之、燃起希望之火;近70年前,中带领人民建立了人民家作主的共和,人民幸福、民族复兴有了如磐石的制度基40年前,中党作出史性抉——行改革放,大江南北涌动滚滚春潮,中特色社勃勃生机;5年前,中明提出实现民族复兴国梦的重大史性命,追、筑梦圆梦人心的高旋律,史性成就、史性革托起新的煌。一路求索,一路斗,中民族迎站起、富起到强起飞跃

   这是社在中国发展的必然。道路定命。科了人程,中特色社义开辟了家富强之路、人民幸福之路。社500年,中国书写着最彩的篇章。“把中特色社义这篇大文章下去”,近平总书记的宣示地有,言在耳,催人奋发5年,以近平同志核心的党中央治、革故鼎新,带领全党全各族人民书写伟大史谱写壮丽篇章,特色社实践推向新的境界,中在社道路上追寻现代化的前景未像今天这样天高地广,科因在有着13亿多人口的方大动实践闪烁耀眼光芒。

   这是世界百年大局的必然。今世界,“民主赤字”“治理赤字”“展陷”此起彼伏,富分化、恐怖主问题层出不本主国际政治经济体系弊端生,全球治理体系深刻革,新的国际秩序正在孕育。世界怎么了?人要往里去?已成的“哈姆雷特之”,各政要、者、大都在之苦、受之困惑。终结,文明的多藏着人的无限希望,中实践为共同问题提供了全新选择。在人日益成共同体的今天,世界从来没有如此注中、需要中这为们坚持和平展、优势了广阔战略空

   历史的机遇,再次向这个古老而春的家展开怀抱。是中特色社破浪的“飞跃”,中特色社制度精臻善的“成熟期”,中民族迎来伟复兴的“关键期”,世界格局变动的“重塑期”,也是中带领人民而今从头越的又一创业期”。

   这个历史机遇期是全方位的,不仅仅经济展,更有科技和产业革命的加速,有中文化影力的增强,有中智慧、中方案得的更多掌……从内部看,中国发经过量的的提升段,已由高速增长阶向高段,中正在史的谷,入“海鱼跃”的广水域;世界看,“世界之”和“中之治”形成比,全球的目光正在移,中景成越多家的憧憬。

   这样的机遇,是我以不革,在展的程中累起的比较优势这样史机遇期,是我用持斗,在新征程上自己打时间窗口!

   (三)

   一个国家的程,常面临许多重要折,美国学者拉“社会历史分叉期”。如果以道路为喻这样期正是“路口”。面路口,只有两种展,或者衰落。

   蒸汽机的轰鸣开启了第一次工革命的程。那的中却如沉睡的雄,仿佛置身于时间之外,错过史的路口,被在了身后,一度成落后的“代名”、西方列强崛起的“踏脚石”。

20171月美代周刊》的封面文章“中的和平崛起已成定事”。当历史的机遇再次在中面前,我史上任何期都更有信心、更有能力一机遇。

   新的思想旗有了把握机遇的根本指。思想的光芒,在2017年秋天格外耀眼。党的十九大确立了近平新代中特色社思想的指地位,代中党人在行新的大斗立的一光思想,藏着中奇迹的密、指引着中的方向。“八明确”“十四个坚”,聚焦的是民族复兴,把握的是代脉搏,确定的是行动纲领当这思想化神州大地的实践予我的契机就为现实凝聚起革的力量、奋进的力量。

   新的展方位,有了把握机遇的深厚底5年全方位、开创性的展,带来历史性成就和史性革,们对信心、满怀期待。这个世界第二经济体,世界经济贡献率超洲和日本的和,正在向着“高”的目标迈进。科技对经济贡献率已56%,消费对GDP贡献率突破六成,第三产业增加“半壁江山”,城居民恩格尔系降至30%……淀越厚,爆力越强,中正迎来惊世一

   新的斗目有了把握机遇的高远视野。面向未,党的十九大开启的征程何其壮阔!全面小康的百年目标实现后,我们将以“两个十五年”的奋进基本实现现代化到全面建成社义现代化强,中民族复兴的光明前景就在眼前。思想有,目光就有多,脚步就能延伸多。在这样的重大点,更需要以自觉认识机遇,以自把握机遇。

   邓小平同志曾指出,我史上失去机遇太多,如果再不住机遇,后果不堪想。机遇千载难逢,机遇稍即逝,机遇不是“机”更是“遇”,住了、用好了,才不负时代的馈赠史的青睐。机遇不顾没有准头脑,新代的中、中党、中人民,已好了!

   (四)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史的接力棒已经传到了我们这一代人手上,今天的史机遇期于我人,于蓬勃展的中联结在一起的世界。

   打机遇的未,每中找到的,是人生出彩的舞台;发现的,是繁昌盛的梯;中在此下的,是作出的更大贡献。我们这一代人的任,就是住机遇,人的一切想大放光彩,国梦与“世界”交相映。

   大有可的机遇期,普照夏也人。是一个伟大的代,涓滴努力都在向着大海涌流。经济展、政治的明、文化的繁、社的安宁、生的改善,们实现梦想提供了有力支撑。“我走在希望的原野上”“是全世界最有活力的土地”……一片土,正成孕育机的“”。大有可代呼大有作的人,每一人都可以在代的大舞台上书写精彩的人生。“有想,有机,有斗,一切美好的西都能够创造出”。在紧张忙碌的城市,在蓄村,在火朝天的车间工地,在洒汗水的田,在实验室里,在线上……每人的想都可以傲然放,融入到社会变步的代潮流中,盛实现国梦壮阔征程上。

   大有可的机遇期,造福中也造福世界。长贡献贡献,到减贫贡献绿贡献,再到经验贡献、社治理经验贡献,今天的中,已世界经济的主要力源和定器,成世界和平展、人文明步的重要维护者和推者。倡和推“一一路”,昔日“流着牛奶和蜂蜜的地方”再次沿线人民带来福祉;建人共同体,世界求安宁幸福和的明天……这样的中方案、中智慧感召着世界,得了广泛的同。2017末,中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在京行。有政党,能世界近300政党政治组织领导聚一堂?又有政党,能把“类进步事斗”视为自己的使命并为之不懈努力?中展世所罕,中党的探索前无古人。

   中党的先李大钊说代,不在我背后,乃在我面前;不在去,乃在将来。今日中,无家、民族是每一人,代的大幕已

   (五)

   机遇住了就是良机,失了就是挑

   40年前,我“摸着石头过”的勇出一血路”的心,拉了改革放的恢弘巨幕,住了加快展的有利件,使中在落后世界代化程一多世后,赶上了代化的最新浪潮。

   我了改革40周年。世界每每刻都在化,中也每每刻都在化。不敢化,就不能在化的世界中有所成就。我仍要用改革推机遇的大,以改革的精神、靠改革的勇、用改革的方法,把藏着必然性的机遇,成一个国家、一民族展的现实正是我们对改革40年最好的致敬。

   一代代人前赴后,每一段都有不同的景,也都面不同的挑此之,世界经济仍有多挑,“黑天”“灰犀牛”不,技术变革一日千里,安全问题日益凸。河入谷、风过隘口,正是要之。唯有居安思危、知危安,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放,才能化为动力,化挑战为机遇,收获历史新的光。

   紧紧抓住机遇,需要我“快干”。“一万年太久,只朝夕。”望等待,畏首畏尾,被动应付,行动缓慢,是不可能住机遇的。面新征程,容不得彷徨、豫和懈怠,需要以奋进者的姿荆斩棘,不断开辟新的局面。要有那上就上就做”的精神,一刻也不能耽,一会儿也不能停留,把时间这个最稀缺的源利用好、发挥好。

   紧紧抓住机遇,需要我干”。空谈误国邦。改革的任越重,我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面新矛盾、新问题、新挑,我既当改革的促派,又改革的干家,发扬钉钉子精神,在上投入更大精力,更加奋发地把改革行到底。

   紧紧抓住机遇,需要我干”。从来没次完全相同的机遇。担起新的使命,有的经验不能完全指全新的实践。需要我以日新精神、精进态度,定后统筹,增强把握复杂局面的能力、提高破解难题的本。需要我突出重点、突破点,或大放小、以大兼小,或以小大、小中大,“十头弹钢琴”,奏出最美妙的章。

   抓住了机遇,落后的家和民族就有可能实现超越式展,成为时展的引者;失了机遇,原本强盛的家和民族则会反退,成为时展的落伍者。史的契机,正等待定者、奋进者、搏者。

   (六)

   2018年,改革40周年;2019年,新中成立70周年;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2021年,中党成立100周年;2035年,基本实现义现代化;2050年,全面建成社义现代化强……时间节点,注着史前行的足迹,人心向往之、行之。

   在一大有可史机遇期,我空前广代,整世界正在我面前展;面空前激代,际会中孕育无可能希望;面空前厚重的代,经济、技术进步、制度加起改变历史的力量。

   时代潮流,浩浩荡荡,唯有弄潮能永立潮

   历车轮滚滚向前,唯有斗者能乘而上。

   今天,13亿多中人民意气风发、豪情满怀960多万平方公里的祖大地生机勃、春意盎然,5000多年的中文明光彩目、魅力永恒,党的领导和社制度强牢固、充活力,中人民和中民族前程大、前途光明。

   躬逢代,我无比自信自豪;面对宝贵历史机遇,我们备任重大。们坚戴核心、忠诚紧袖,拿出勇、鼓足干造出无愧于史、无愧于代的新业绩,大踏步走向更加美好的未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   山东工商学院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