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首页走进工会双代会基层信息师德建设文体协会政策法规学习园地工会文件
公 告
第二期“读懂... 2023/06/27
“畅想阅读时... 2023/06/10
“学思践悟新... 2023/06/02
关于转发山东... 2023/05/22
学校举行第三... 2023/05/19
我校在2023年... 2023/05/13
学习党的百年... 2023/04/28
友情链接  

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学习园地>>正文
艰苦奋斗再创业
2018-05-09 14:54     (点击: )

近平总书记指出,新代中特色社是我领导人民大社革命的成果,也是我领导人民大社革命的继续,必一以行下去。这既是充哲思的揭示,也是铿锵的宣言。风华正茂的中领导生机勃代中,正站在新的史起点上,做到一以之推革命和自我革命,惟有永葆革命精神和革命斗志,斗再创业

(一)

史的展是由无数创业史累而成的。一串串兴业的足迹,一个个改天地的壮举拓出史前行的宽阔航道,演出社会变迁的恢宏旋律。

回望中党的光辉历程、社在中歌行,就是一部天辟地的创业史、未停歇不创业斗史。

这个近代以大的创业团队,是1921年在上海的一座石库门里集的。里是望志路1061943年至今是兴业76。由“望志”而“兴业”,是史的巧合,也意着史的必然。中党正是此立下以克思主、共挽救民族危亡的大志向,蓝缕雨兼程,带领人民不断铸就民族复兴业绩

牲多志,敢日月新天。”28年的艰难求索,28年的浴血奋战这个创业团队从上海、嘉到南昌、沙,山到瑞金,延安到西柏坡,走过两万五千里征路,得十四年抗日持久,摧枯拉朽解放全中,造就了一支党领导无不的人民军队出了一符合中国实际的正确革命道路,形成了普遍理和具体实践合的中克思主,打下了人民家作主的色江山。

在新中成立前夕的七二中全上,毛泽东迈坚定地取全国胜利,只是万里征走完了第一步。这个团队迎着未熄去的硝烟,着不及洗却的征铭记两个务必”,踏上了京赶考新征途,带领四万万人民再创业。百,百《共同纲领》到第一部人民法,土地改革到完成社改造,从过线道路的探索拓,在片古老的土地上建立起了未有的社政治制度、经济制度,在二白的烂摊子上建立起了立的、比完整的工体系和经济体系,代中一切此有了根本政治前提和制度基经济

路上有一平川的坦途。历经艰辛曲折,重新正航向,小平简洁有力地,我个穷国、大个现代化,要老老实实创业这个团队,合代潮流、顺应人民意愿、勇于改革放,行了大踏步赶上代的又一次再创业。春起,春潮涌。改革放激亿万人民勤致富的澎湃情,放出神州大地造的无能量。一切不仅带来了每一人、每一家庭的改,也使整、整个国经历了新的革命,中特色社道路由此开创,中特色社体系由此形成,中的社义现代化建设从此走上了持续发展的快道。

在十八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近平总书记自信醒地,接过历史的接力棒,我自豪而不自会躺去的功簿上。在以近平同志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这个团队把引民族实现伟复兴史使命扛在肩上,踏上了新代再创业壮丽征程。全党全人民循着近平新代中特色社思想指引的方向,定自信、万一心、斗志昂扬,解期想解有解难题成了去想成的大事,党和家事取得史性成就、史性革,辟了克思主的新境界、中特色社的新境界、治理政的新境界、管党治党的新境界,实现“赶上代”到“引领时代”的大跨越,中民族比史上任何期都更接近复兴的目

从创业到不创业,中党人始如一地行着初心、履行着使命,孕育和形成了特的精神基因、精神气质船精神、井山精神、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大精神、“两弹一星”精神、改革精神、抗洪精神、抗震救灾精神、人航天精神、塞罕精神……形成了中党人勇于革命、不懈斗的色精神系。

从创业到不创业,中党人一次又一次向人民交出亮的成绩单,也就了不创业大精神。是一矢志不渝的着,始终坚人民幸福、民族谋复兴是一永不止步的取,始终带领人民新路、新局;是一种艰斗的勇毅,始保持大无畏的革命勇,敢于斗、敢于利;是一真务实行,始终坚事求是、知行合一,不断为人民实实在在的业绩

(二)

创业难,守成更。回千年的慨,勾勒出衰成迹。

2300多年前,庄子人世之,曰:“始乎,常卒乎鄙;其作始也,其将毕也必巨。”告世人,始不容易,做大之后就更1300多年前,贞观的朝堂上回“畏富贵则骄骄则怠,怠亡,守文之不”的警世之言。600多年前,明朝初年的南京城,每天五鼓分,都有人在谯楼上一角,一高歌:“创业难,守成又”,史角吹”。

以守难继,因创兴业则业。此情此理,纵观世界莫不如此。列宁带领布尔什克党建了世界上第一义国苏联,在当时强大反动势力和洲列强的包围夹击强生存下,在第二次世界大付出2600多万生命代价下持和展起力一度成为当楚,却在上90年代初,一夜之间轰然倒塌。根本原因是改旗易色,同也不能忽,此前长时间的僵化教条、墨守成让这个最强大的社义国家成然大物。

《易》云:“易天地准,故能弥天地之道,仰以于天文,俯以察于地理,是故知幽明之故。”是天地之常道,以守应变为时势所淘汰;惟有以,方能应势、精臻善。正是在这个,任何一都不能靠“守”来维系,必靠不的再创业来发展。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惟有在奋进承事,在新中光大事

(三)

20171031日,党的十九大一周,近平总书记带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到上海中共一大址和嘉南湖船,回建党史,重入党誓根溯源之旅,对真挚初心、定信念的政治宣示,也是向着8900多万党13亿多中人民吹——永不停歇再出征、永远奋斗再创业

方欲展的前方,一切都是新的,都需要去辟、去造。我正在做的和要做的都是史无前例的创举,在前人从没的道路上,出的每一步都是创业,在前人未涉足的山峰上,攀登的每一高度都是再创业

党的十九大告是思想的宝库、智慧的晶、最美的蓝图是一持和展中特色社的政治宣言,也是中带领亿万人民再创业规划书、任务书。在里,无是推“三大革”、实现展,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无是推动区协调发展,村振兴战略,无是建法治中、平安中是健康中、美,无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代化,是使人民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更有保障、更可持,无是推文化造性化和新性展,是建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力的社,无贯彻总家安全是建世界一流军队,无是深化“一一路”建是推动构建人共同体,无是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党的建是健全党和督体系……多是全新课题多才刚刚多在实际进行中有不少需要攻克的难题造的天地无限广鼓催征的召声紧似一——再创业

“正入万山圈子里,一山放出一山”。在推的征程上,困和挑就像在我面前的一座座峰、一道道壑。克服风险战胜战既是承,也是创业,每一次成功、每一个胜利都将为这个业创造一新的、注入一新的能量。国际,周边环复杂敏感,改革定任务艰巨繁重,社主要矛盾化的影广泛而深,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在面前,特种种“黑天”“灰犀牛”……风险自外部的、也有部的,性的、也有性的,都是我需要穿越的雷闯过险滩。生于患而死于安。惟有始保持醒和患、定力和勇,惟有抓紧补齐短板、扎加固底板,方能千磨万击还坚劲渡仍容。

泰山半腰有一段平路叫“快活三里”,一些游客爬累了,喜在此歇歇脚。然而,挑山工一般不在此久留,因久歇无久力,再上“十八”就更困了。纵观历史演、世万象,大到家、民族,小到人、家庭,往往在摆脱、拯救危亡的候能出不屈不昂扬斗志,往往在摆脱贫困、解决温饱候能出干事创业的蓬勃情。一旦有所转变、有所成就,斗志和激情就容易消褪,干闯劲就容易松懈,徜徉在“快活三里”,失去了“无限光在峰”的追求。

经过长累和不懈斗,我国综力、人民生活水平上了新台、提升到新高度,中民族复兴未有的光明前景。行百里者半九十。“能因为胜利而傲,不能因成就而懈怠,不能因而退”。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个决不能”,是警示,是告,是期望,振聋发聩人深省、催人奋进

(四)

“再创业”的每一字,都含深意。这个“再”,意味着赓续、再接再这个”,意味着当头、新字先,斗在其中;这个”,就是每人干出的大小业绩聚成党和人民的事家和民族的事

1936年和1939年,美国记者斯诺两次采访延安和北革命根据地,有感于中党人在苦的件下勤勉斗,盛赞这种精神、力量、情是人类历史丰灿烂的精,是方魔力”“兴国之光”。

特色社义进入新代,我国发展正于一大有可史机遇期。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遇,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新代是斗者的代,“幸福都是斗出的”,“斗本身就是一幸福”。我们这一代人就是要不在已有的基上,担使命、住机遇,用造幸福生活,在不懈斗中体悟幸福真谛特色社义写出新的篇章,民族复兴增添新的光。

砺奋进代,面向未创业——

无比定,近平新代中特色社思想的旗高高飘扬,凝聚起万心的强大力量;以近平同志核心的党中央掌舵航,闯险滩、避暗礁,乘破浪、行有了最定的信心、最根本的保障。

无比自信,今日之社全然一新,道路、理、制度、文化更加成熟,经济总80亿元的新台世界提供着最高的经济长贡献率、减贫贡献率,建成世界上最大的社保障、高速,科技新在实现并跑领跑……些都是我再出新局、新篇的充足底

无比豪,中人民勇敢坚韧、吃苦耐园区夜不熄的灯火,实验室里刻苦攻的身影,建工地上紧张忙碌的脚步,新型农业合作社里喜丰收的笑霜雪雨中穿行的快小哥……涓涓成大海,点点星光河。正是千千万万、普普通通人的创业斗,演奏出共和断奋进的宏

创业艰难多”。新代的再创业,新代的征路,必是又一广泛深刻的大革命,又一次苦卓大斗

斗再创业,就要发扬革命精神。有革命精神就安于现状、陷于平庸。要永保持革命战争时期的那一股、那一股革命情、那种拼命精神,始保持守理想的骨、敢人先的志、迎而上的勇、革故鼎新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不怕牲、勇于斗,以必信念利。

斗再创业,就要埋头实干苦干。邦,苦干兴业。要有真抓实劲、敢狠劲、善的巧、常韧劲,一步一脚印,一步一,不于空想、不虚声,不畏艰险、不,以辛勤的汗水、默默的耕耘成就非凡业绩造美好生活。

斗再创业,就要就高强本。能力不是一永逸、一蹴而就的,必、不断扩容。要善于学习、善于重新学习学习不熟悉的西、不西,不掌握新知、熟悉新域、拓新野,努力适应变化了的世界、应对务发带来的挑,不断赢得主优势得未

千淘万漉辛苦,吹狂沙始到金。只有斗的创业者,才能成为时代的利者。

(五)

代是出卷人,我是答卷人,人民是卷人。

代的考列出,我的答卷正在行。在广大地上展大斗大工程、大事想就是我的答题纸,所有苦努力、所有搏、所有不懈斗就是我们书写迹,一切人民、为国家、民族造的实绩:人民更加幸福、家繁昌盛、民族实现复兴,是我志在交出的答案。

想不创业,就像是一次新的航。历尽艰险、穿越浪,我看到彼岸地平线的晨光。在艘船上,有坐享其成的乘客、事不己的看客,,我,他,亿万万中人,都是划桨者、搏者。只有喊着同一个号子,朝着同一方向,同舟共水弄潮,才能想的前方。

往昔,峥嵘岁月稠。几多雨、几多光,我们创造了一又一个伟业立了一座又一座丰碑。

看今朝,奋进征程路。无限天地、无限光,我将赢得一又一个胜利,登上一座又一座山

   待到理想化宏,我可以欣慰地自己,自豪地世界傲地后人:我是中民族复兴创业者!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   山东工商学院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