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首页走进工会双代会基层信息师德建设文体协会政策法规学习园地工会文件
公 告
第二期“读懂... 2023/06/27
“畅想阅读时... 2023/06/10
“学思践悟新... 2023/06/02
关于转发山东... 2023/05/22
学校举行第三... 2023/05/19
我校在2023年... 2023/05/13
学习党的百年... 2023/04/28
友情链接  

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学习园地>>正文
山东省总工会第十五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
2022-05-18 17:52     (点击: )

    

5月16日上午,山东省总工会第十五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济南召开。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兼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徐海荣当选为省总工会主席。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全总有关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以来工会工作,部署2022年任务。

徐海荣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全省各级工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在履行工会政治责任、服务党政工作大局、做实维权服务、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今年下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即将召开。全省各级工会要把广大职工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全总工作要求上来,以开拓创新、拼搏奋斗的精神,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韧劲,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执着,奋力书写新时代山东工会工作新篇章,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实现“三个走在前”汇聚智慧力量。
   徐海荣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保持工会工作正确政治方向。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切实肩负起工会组织的政治责任,全面加强工会系统党的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服务大局勇担当,充分汇聚强省建设的磅礴力量。围绕实施黄河国家战略,聚焦“十强产业”“十大扩需求”“十大创新”等工作部署,广泛深入持久开展新时代劳动和技能竞赛,有力有效组织职工创新创效,持续推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走深走实,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提供坚强人才支撑。要维权服务增实效,切实满足广大职工美好生活需要。把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大旗牢牢掌握在手中,切实提高服务职工工作质量,着力促进劳动关系和谐,切实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要改革创新强动力,持续激发工会组织活力。聚焦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这条主线,树牢大抓基层的理念,建强用好“智慧工会”,奋力推动新时代山东工会工作创造新业绩、开创新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贵堂代表省总工会第十五届常委会作工作报告。他指出,2021年以来,全省各级工会在省委、全总坚强领导下,聚焦“八个过硬”目标,履行政治责任、深度融入大局、做强主责主业、促进和谐稳定、着力强基固本、突出党建引领,全省工会工作取得一系列标志性成果,许多方面实现历史性突破。他强调,2022年,全省各级工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省委、全总部署要求,按照“131”工作思路,持续创新实干,全面推动新时代山东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地履行党赋予工会的政治责任;持续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更加主动地服务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切实做强维权服务主责主业,更加精准地满足职工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强化组织覆盖工作覆盖,更加有力地维护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夯实基层基础、深化改革创新,更加有效地激发内生动力和组织活力。他要求,全省各级工会要提高政治站位,奋力争当先进,强化创新、勇于突破,全面对标、争先进位,放大优势、做强品牌,闭环管理、务求实效,强化激励、增强动力,开门开放、积聚合力,努力推动全省工会工作争一流、走在前,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履行了有关人事事项民主程序;听取了省总工会十五届四次委员会议委员提案办理情况和省总工会十五届六次委员会议委员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省总工会第十五届经审会工作报告。
   省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省总工会第十五届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省总工会第十五届经审会委员,拟增替补的省总工会第十五届委员会委员和经审会委员,不是省总工会第十五届委员会委员的各市总工会、省产业工会、大企业工会主要负责同志(含主持工作的同志),省总工会机关各部室、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含主持工作的同志)列席会议。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   山东工商学院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