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首页走进工会双代会基层信息师德建设文体协会政策法规学习园地工会文件
公 告
第二期“读懂... 2023/06/27
“畅想阅读时... 2023/06/10
“学思践悟新... 2023/06/02
关于转发山东... 2023/05/22
学校举行第三... 2023/05/19
我校在2023年... 2023/05/13
学习党的百年... 2023/04/28

友情链接  

基层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信息>>基层信息>>正文
外国语学院工会举办教师座谈会
2021-05-19 16:55     (点击: )

阳光明媚,槐花飘香。51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工会按专业,分小组举行新老教师交流座谈会,主要围绕《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与《新文科建设宣言》文件进行学习讨论。

 

教师们对文件的出台表示热烈的欢迎,认为这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重要体现,有利于完善立德树人体制机制,克服“五唯”顽疾,必将调动高校教师的积极性,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教师们针对高校教师评聘要求具体条款进行研读,并对职称评聘取消海外经历、鼓励“双师型教师”的政策深表赞许。同时,认为师资评价体系中不得将论文数、项目数、课题经费等科研量化指标与绩效工资分配,奖励挂钩等条目是对年轻教师们的莫大鼓舞。另外,各专业教师结合新文科建设要求,对本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课程设置等方面进行科学统筹规划,并表示要积极推进我院课程思政建设上新台阶,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如春风化雨般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培养新时代的外语类人才。

   座谈会在热烈而友好的氛围中结束。这是一次思想的洗礼和升华,教师们彼此增进了感情。大家一致表示以后将会把文件精神贯彻到今后的实际工作和立德树人的过程中去。并相信在学院和学校领导的支持和教师们的凝心聚力下,外国语学院工会会取得更大进步,为学校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   山东工商学院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