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首页走进工会双代会基层信息师德建设文体协会政策法规学习园地工会文件
公 告
第二期“读懂... 2023/06/27
“畅想阅读时... 2023/06/10
“学思践悟新... 2023/06/02
关于转发山东... 2023/05/22
学校举行第三... 2023/05/19
我校在2023年... 2023/05/13
学习党的百年... 2023/04/28

友情链接  

基层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信息>>基层信息>>正文
听,时光的故事——图书编辑工会开展“三八”国际妇女节文化研学活动
2023-03-10 16:53 高萌妤孟霞光    (点击: )

为庆祝第113个“三八”国际妇女节,3月8日下午,图书编辑工会组织全体女职工赴烟台市博物馆和所城里开展以“听,时光的故事”为主题的文化研学活动。

在烟台市博物馆,女职工们参观了山海古韵和世纪之路两个主题展厅。在山海古韵展厅,通过观赏史前初曙、东莱兴衰、盛世仙乡、文化港湾、海防锁钥等展块,了解到烟台自旧石器时代至清末数十万年间的发展历程,领略了烟台极具地域特色的贝丘文化、莱夷文化及青铜文化,所看让人赞叹不已;在世纪之路展厅,女职工们参观了开埠风云、辛亥激浪、星火燎原、抗日怒潮、烟台解放等展块,领略了烟台自辛亥革命至解放战争时期的历史风云及沧桑巨变,所观令人心潮澎湃。在汇聚“老街、胶东味儿、慢生活”等元素的烟台传统文化老街——所城里,大家穿过宣化门,漫步在老街古巷,感受着古韵古风,徜徉于古朴的民宿、文艺的书店及特色的美食,体味不一样的人间烟火,所见使人流连忘返。

烟台是一座历史悠久、文化多元的历史文化名城。倾听着文物的诉说和时光的讲述,女职工们追寻烟台源远流长的历史文明,重温风雨洗礼的岁月峥嵘,感悟历尽沧桑的时代变迁。此次研学活动,丰富了女职工的文化生活,增强了文化认同与文化自信,提升了人文情怀与人文素养,激励女职工不忘来时路,迈步新征程。(高萌妤孟霞光)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   山东工商学院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