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首页走进工会双代会基层信息师德建设文体协会政策法规学习园地工会文件
公 告
第二期“读懂... 2023/06/27
“畅想阅读时... 2023/06/10
“学思践悟新... 2023/06/02
关于转发山东... 2023/05/22
学校举行第三... 2023/05/19
我校在2023年... 2023/05/13
学习党的百年... 2023/04/28

友情链接  

基层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信息>>基层信息>>正文
国际商学院举办“书香茶艺”活动
2023-03-09 15:13 作者:吕前 审核:宋主修    (点击: )

为了庆祝第113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3月8日下午,国际商学院在山商书苑举办了“书香茶艺”活动。活动邀请了高级茶艺师、高级评茶员、烟台新华书店书韵茶香的课堂主播张艳芝老师,带女老师们走进福鼎,共同品鉴福鼎白茶在传统文化中的独特魅力。

“水为茶之母,器为茶之父。”活动刚开始,张艳芝老师简单介绍了福鼎白茶的品味及其外形滋味香气的品鉴。活动中,张艳芝老师着重分析了传统工艺白茶与现代工艺白茶的区别及口感的差异,并为大家传授了白茶正确的储存方式,展示出老白茶的魅力及其独特的功效。讲解中老师提到“茶性必发于水,八分之茶遇水十分,茶亦十分矣;八分之水试十分之茶,茶只八分耳。除了有好水,投茶量,注水手法,出汤时间,缺一不可。”临近结束,张艳芝老师为老师们生动展示了老白茶的独特魅力及其优秀的功效。作为一名茶文化的传播者,她表示只有让茶文化更加可亲可见,将茶文化内涵与新时代潮流相结合,才能更好地传承和发展。

茶文化作为国饮,是我国传统文化重要的组成部分,博大精深,浩瀚无边。通过这次的茶修课,激起女老师们对茶文化的兴趣和热爱。一起怀着敬畏之心,与茶为伴,修心养性,强身健体。在传统的茶艺中感受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与美好!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   山东工商学院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