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首页走进工会双代会基层信息师德建设文体协会政策法规学习园地工会文件
公 告
全国煤炭系统... 2023/07/16
第二期“读懂... 2023/06/27
“畅想阅读时... 2023/06/10
“学思践悟新... 2023/06/02
关于转发山东... 2023/05/22
学校举行第三... 2023/05/19
我校在2023年... 2023/05/13

友情链接  

基层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信息>>基层信息>>正文
教务处举办青年教师教学比赛获奖教师教学经验分享会
2023-09-12 15:53     (点击: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把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建设教育强国最重要的基础工作来抓”要求,结合校工会《关于举办师德建设教育月活动的通知》,行政一分工会根据分管部门实际举办教师教学技能提升系列活动。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教师的教学能力和竞赛水平,夯实教学基本功,提高教学质量,让更多的教师能在各类比赛中脱颖而出,9月11日下午,教务处邀请了山东省第九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一等奖获得者吕均琳老师分享大赛的新的和体会。校教学督导组组长郭林教授、教务处工作人员和本年度参加培训的12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经验分享会。

吕均琳老师则围绕教学设计与方法,结合课程内容分析比赛中评价的维度和关键点,分享了教学竞赛简介及流程、如何认识教学竞赛以及如何应对教学竞赛三个方面展的实践经验。他讲到教学比赛是快速提高教学水平的有效途径、是教学改革的风向标、是一个良好的展示平台、是一种特殊的授课形式。关于教学比赛比什么,他引用吴岩司长关于“金课”的“两性一度”的标准,即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度,并以此带领大家对教学比赛的标准进行解读。对于如何应对教学竞赛,他提到“教学有法、教无定法、贵在得法”,他强调课堂教学要深刻挖掘课程的科学思想、教学设计要理顺逻辑关系并推荐使用问题进行衔接、在教学互动环节要尊重学习规律、课堂升华要注意思政教育要求,接着吕老师还对课堂设计、语言技巧、教姿教态、板书技巧以及信息化应用等教学技能进行细致讲解。

近2个小时的分享会精彩纷呈,实战性强,教师评价良好,提高了参训教师对教学能力大赛的认识、拓宽了大家的视野,对于我校教师教学能力及竞赛水平的进一步提升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同时学校也将以教师教学大赛为抓手,坚持以学生发展为中心,不断强化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和课堂教学的基础地位,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实现教育教学创新发展。

行政一分工会

2023年9月12日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   山东工商学院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