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首页走进工会双代会基层信息师德建设文体协会政策法规学习园地工会文件
公 告
第二期“读懂... 2023/06/27
“畅想阅读时... 2023/06/10
“学思践悟新... 2023/06/02
关于转发山东... 2023/05/22
学校举行第三... 2023/05/19
我校在2023年... 2023/05/13
学习党的百年... 2023/04/28

友情链接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师德建设>>工作动态>>正文
统计学院师德建设教育活动月工作总结
2015-11-09 15:29     (点击: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加强校风、师德建设,增强做好教书育人工作的自觉性和积极性,培养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充满活力的高素质教师队伍,根据山东省教育工会《关于在全省教职工中开展师德建设教育月活动的通知》(鲁教工〔2015〕31号)及院工会通知要求,统计学院在全院教职工中深入开展了师德建设教育月活动。现将有关工作如下:
   接到院工会通知后,统计学院高度重视,立即召开专题会议,广泛宣传,积极发动,统一部署,结合自身实际,深入扎实推进师德建设教育月活动。通过召开全院职工大会确保将上级文件精神传达到每位教职工,切实把大家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学校的要求上来,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师德教育活动,引导教师树立正确的教育观和质量观,增强教师教书育人、以身立教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进而以优良的师风带动教风、促进学风、优化校风。
   一、认真组织全体教职工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上级文件及领导讲话精神。通过集体学习、个人自学、座谈研讨等多种学习形式,把习近平总书记同北京师范大学师生代表座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以及2015年中层干部研讨班上党委书记刘新生、院长谭秀森的讲话精神,传达给每位教职工,帮助广大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先进的教育观、教师观、学生观,积极引导广大教职工认清高等教育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提高师德建设重要性的认识,自觉加强师德修养。
   二、开展师德调研活动,广泛听取意见和建议。结合师德教育、师德建设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设计调查问卷。采取分层、随机抽样的方法,以统计学院学生为访问对象,针对课堂教学、课后交流、本科生精细化培养三个内容开展调查,并形成师德师风调研报告。本次调查共发放问卷400份,回收394份,回收率为98.5%。我院通过调研活动,深入查找师德建设中存在的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为进一步探索新形势下教师成长和师德建设的规律,创新师德教育形式,提高师德建设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打下了良好基础。
   三、结合学校30年校庆,积极营造良好氛围。邀请中科院研究员冯士雍、优秀校友美国康狄尼戈州社会保险局刘粉华女士等国内外专家及历届校友进行讲座座谈,提高教师理论水平开拓视野的同时为统计学院的发展,为加强院风、教风、学风的建设献计献策。
   四、开展师生联谊活动。9月20日,统计学院党总支联合工会、团总支在养马岛训练基地组织户外拓展训练活动。全体党员师生及部分非党员教职工、学生干部计40余人参加了此次拓展训练。活动中,大家忘记年龄、忘记工作身份,没有责备、没有抱怨、没有放弃,只有坚持和鼓励,齐心协力完成了所有拓展项目。通过本次素质拓展活动,增进了师生间的感情,加深了彼此的了解,丰富了基层党组织及工会活动形式,增强了团队合作意识,取得了良好效果。
   今后工作中,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精神,切实加强统计学院师德建设教育,努力打造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良的教师队伍,为建设有特色开放式高水平工商大学贡献力量。

 

                         统统计学院
                          2015年10月20日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   山东工商学院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