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首页走进工会双代会基层信息师德建设文体协会政策法规学习园地工会文件
公 告
第二期“读懂... 2023/06/27
“畅想阅读时... 2023/06/10
“学思践悟新... 2023/06/02
关于转发山东... 2023/05/22
学校举行第三... 2023/05/19
我校在2023年... 2023/05/13
学习党的百年... 2023/04/28

友情链接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师德建设>>工作动态>>正文
数学学院2015年师德建设活动月总结
2015-11-09 15:30     (点击: )

根据校工会《关于开展师德建设教育月活动的通知》(院工发[2015]10号)精神,数学学院工会积极在全体教职工中开展师德师风建设活动,取得了显著成效,进一步提高了教职工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爱岗敬业意识,激发了教职工树立教师队伍良好形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促进了我院各项工作的健康顺利发展。现将具体情况总结如下:
   一、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提高大家对师德建设重要性的认识
   在我国第三十一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数学学院组织全体教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同北京师范大学师生代表座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等文件,积极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师德师风建设”主题教育活动,教育引导教师树立正确的教育观和质量观,增强教师教书育人、以身立教的使命感和责任感。针对我院师德师风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立师德、铸师魂、正师风,以活动促建设,以师德强师能,通过师德建设活动,努力建设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良的教师队伍。通过学习,我们充分认识到教师在推动教育事业又好又快发展中的关键性作用,明确了自身所肩负着的教书育人的神圣职责和历史使命,决心弘扬高尚师德,带头实践社会主义荣辱观,树立高尚的道德情操和精神追求,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以自己高尚的人格教育和影响学生,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模范践行者。
   二、以党员教师队伍建设为重点,充分发挥党员教师在教书育人中的先锋模范作用
   数学学院在师德建设教育月活动中,始终坚持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相结合,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相结合,以加强党员教师队伍建设为重点,着力抓好党员骨干教师的师德师风建设,充分发挥党员教师在教学、科研、管理和构建和谐团队中的模范带头作用。通过召开党员教师座谈会、上党课等形式,鼓励党员教师带头搞科研、写论文,多出成果,出好成果;带头申报校级、省部级乃至国家级课题;主动开展院级学术讲座,积极参加校级教学观摩活动,充分发挥党员教师在教书育人中的模范带头作用,提高师德建设的实效性。党员教师在各方面特别是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准备工作中,发挥了主力军作用,他们加班加点、不计辛劳,带动广大教师及时完成了繁杂的工作任务。
   三、以加强职业培训、学习优良传统为抓手,提升教师专业水平和道德素质
   数学学院教师担负着全校基础课的教学工作,教师的教学质量和道德水准直接关乎全校的教学质量,关系全校的形象。因此,加强教师的专业能力和职业道德培训,提升教学质量和职业道德素质是建设一支师德高尚、素质全面、业务精湛、人民满意的教师队伍的关键。数学学院在暑期派出了10余位教师参加各种教学和学术研讨会、职业能力培训交流会,每位教师回来后都把会议精神和心得向本教研室的教师进行了汇报和交流,开阔了教师的理论视野,增强了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水平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今年是我国抗战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我们通过组织广大教师观看9.3大阅兵、传唱抗战歌曲,激发全体教师的爱国热情和报国之志。今年又是建校三十周年校庆,我们通过组织校庆座谈会,请离退休教师讲学校的创建创业史和老一代教师的敬业精神,激励全体教师继承优良传统、爱岗敬业、教书育人,为建设有特色开放式高水平工商大学而奋斗。
   总之,数学学院通过本次师德建设教育月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教师的职业道德水准,强化了广大教师把“弘扬高尚师德,力行师德规范,做人民满意的教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对进一步提升我院教师的素质形象发挥了重要作用。

 

                                                      数学学院工会
                                                                      20151015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   山东工商学院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