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首页走进工会双代会基层信息师德建设文体协会政策法规学习园地工会文件
公 告
第二期“读懂... 2023/06/27
“畅想阅读时... 2023/06/10
“学思践悟新... 2023/06/02
关于转发山东... 2023/05/22
学校举行第三... 2023/05/19
我校在2023年... 2023/05/13
学习党的百年... 2023/04/28

友情链接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师德建设>>工作动态>>正文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15年开展师德建设月活动的总结
2015-11-09 15:31     (点击: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加强校风、师德建设,增强做好教书育人工作的自觉性和积极性,培养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充满活力的高素质教师队伍,根据学校工会和山东省教育工会《关于在全省教职工中开展师德建设教育月活动的通知》(鲁教工〔2015〕31号)要求,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和工会9月在全院教职工中深入开展师德建设教育月活动。现将活动总结如下:
   一、活动主题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近几年来关于教育和教师队伍建设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在广大教师中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师德师风建设”主题教育活动,教育引导教师树立正确的教育观和质量观,增强教师教书育人、以身立教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二、活动内容
  (一)高度重视师德建设教育月活动。9月8日在学院全体教职工大会上党总支书记就今年师德建设教育月活动进行了广泛动员和具体部署:
   一是要求各教研室、教师党支部组织教职工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新时期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推动教育改革发展的行动指南。
   二是结合对《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相关文件的学习,加强广大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师德修养,遵守教师职业操守。
   三是以倡导“立德树人、德识相长”的师德要求为重点,挖掘身边的先进师德典型,予以宣传报道去影响和培养学生。
  (二)联系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尊师重教活动,发挥师德师风建设对校风学风的带动作用。
   一是教师节期间,团总支发动学生代表为各教研室送鲜花活动,表达学生对老师浓浓的情意。
   二是学院党总支和工会组织全体教职工9月13日开展适合教师特点的素质拓展活动,活动既陶冶情操,又体现团队协作精神,寓教于乐,有力促进了教职工的集体归属感。
   三是试行班主任试点工作,选取5位责任心强的专业老师担任班主任工作,深入学生中间听取和了解学生师德教育、师德建设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查找教师育人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有针对性地予以纠正和解决。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 工会
                                            2015/10/20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   山东工商学院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