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首页走进工会双代会基层信息师德建设文体协会政策法规学习园地工会文件
公 告
第二期“读懂... 2023/06/27
“畅想阅读时... 2023/06/10
“学思践悟新... 2023/06/02
关于转发山东... 2023/05/22
学校举行第三... 2023/05/19
我校在2023年... 2023/05/13
学习党的百年... 2023/04/28

友情链接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师德建设>>工作动态>>正文
会计学院2015年度师德建设教育月活动的情况报告
2015-11-09 15:31     (点击: )

山东工商学院工会委员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谨遵“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准则,会计学院紧紧围绕师德建设教育月活动主题,结合今年5月在党员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会计,学院工会从师德教育根本处着手,全方位筹划,立体式实施,号召广大教师爱国守法,爱岗敬业,关爱学生,教书育人,为人师表,大力加强师德建设,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切实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在“2015年度师德建设教育月”专项活动中,取得了较好的师德教育活动效果。现将师德建设教育月活动情况报告如下:
   一、思想重视,进一步提高师德教育月认识
   学校下发《开展师德建设教育月活动的通知》后,会计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师德建设教育月活动,对如何开展好本年度师德建设教育月活动进行了部署和安排。利用全院教师例会进行思想发动,认真学习学校《关于开展2015年师德建设教育月活动的通知精神》,以及《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和《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师德建设的意见》等文件。召开了学院教职工思想道德座谈会,对学院教职工队伍进行了人生观、价值观、道德观教育,以保证全体教师的思想纯正性与开创性;并要求各位教职工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从自己岗位做起。深入引导老师学习党的十八大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积极培养她们的主人翁意识和创新精神,不断创建师德活动载体,丰富师德建设内涵,营造和谐教育环境,充分调动了广大女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强化了教师思想道德品质的提高。
   二、树立典型,进一步强化优秀师德教育活动的实效
   树立学院援疆教师吴丽梅为身边的师德典型,学习她师德高尚,为人师表。顾全大局,援疆支教,她2014年2月至2015年7月,主动申请到新疆喀什地区喀什大学支教,在自然条件恶劣,反恐斗争前线,为了顾全援疆支教的大局,为了国家的民族团结大业,在家人的理解和支持下,舍小家顾大家,怀着建设边疆的热情,带着对教育事业的赤诚,奔赴援疆工作的第一线。学习她在援疆期间,担任“大学生青年马克思主义学习班”的主讲教师,通过讲堂向青年学生传递爱党爱国、民族团结、奋发向上的正能量,在促进民族团结、维护边疆稳定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学习她无私奉献,培育人才。积极组织学生开展学科竞赛活动。以开展的“ERP沙盘经营模拟”为突破口,克服场地、软件、计算机等多方面条件的困难,全程策划、培训和指导,帮助受援学校组织了首届ERP沙盘经营模拟创业大赛,去年在她指导学生参加了第十届全国沙盘比赛新疆赛区的总决赛,取得了新疆自治区二等奖的好成绩。今5月,指导学生参加了第十一届全国沙盘比赛新疆赛区的总决赛,最后力挫群雄夺得冠军。学习她援疆期间通过出资、出力等多种方式,帮助边疆民族学生、家庭困难学生、因病住院的学生都主动资助急需的住院费医药费,为多名学生购买学习资料鼓励他们努力努力学习,钻研学业。通过身体力行把山东工商学院教师的温暖带给边疆学生,也与边疆师生们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学习她潜心教学,硕果累累。她从事教学工作20余年,论基础扎实,实践经验丰富,在教学中理论联系实践,对学生认真负责,擅于教与学的互动,深受学生欢迎,每个学期的网上教学评教均为优秀,近年来等分别获得山东工商学院优秀教学效果二等奖。由于师德优秀,今年被中共山东省对口支援新疆工作指挥部委员会授予“援疆支教优秀教师”光荣称号,同年,被喀什大学评为“优秀援疆干部”。被学校推荐为山东省十大师德标兵。
   三、走出校门,进一步促进师德教育月的深入开展。
 

   今年5月,为促进师德教育月活动的开展,学院组织教师到烟台市开发区进行了参观学习。到上海通用东岳汽车有限责任公司和烟台蓬莱新机场等单位企业进行参观学习。参观期间,参观了数字沙盘展示区、特色规划展示区、临时展示区,观看了3D影视,了解开发区的辉煌发展历程与综合成就,参观了开发区总体规划展示和重点建设区片专项规划,使教师对开发区的美好蓝图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参观学习了解到,东岳汽车沿用上海通用汽车的柔性化精益生产管理体系,在产品规划、生产制造等方面纳入上海通用汽车的运营体系,实现一体化管理,此次参观学习活动,使党员、教师上了一堂生动的观摩课。在解说员的带领下,还先后参观了东岳汽车产品展示厅及汽车总装生产线,以亲身经历的方式,感受柔性化精益生产管理体系的内涵。参观烟台蓬莱机场时,在机场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参观了候机楼、服务大厅、安检口、登机口,还到了宽阔的停机坪,大家兴奋的摄影留念,高兴的说“下次出行就要来新机场乘飞机啦”。大家也感受到烟台这几年经济飞速发展,新机场的建设使用就是最好的见证。广大教职工师通过走出校门,感受社会教育活动,树立了主动为地方发展服务的意识,明确了自身使命,纷纷表示今后要发挥高校优势,积极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同时也表示日后一定要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在教学科研的工作中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实际行动践行“中国梦”。
         经过为期一个月的师德教育,“为人师表的高尚师德,志存高远的务实精神已经深植每名教职工的脑海,“脚踏实地,爱岗敬业”的准则也得以贯彻,“无私奉献,自我实现”的理念亦深入人心。在良师的教化下,学生的言行日趋文明,整体素质也有了根本的提升。伴随着学院师生精神风貌的改观,会计学院也将在“和谐文明”之路上越走越远。

 


            山东工商学院会计学院工会
                                   20151020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   山东工商学院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