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首页走进工会双代会基层信息师德建设文体协会政策法规学习园地工会文件
公 告
第二期“读懂... 2023/06/27
“畅想阅读时... 2023/06/10
“学思践悟新... 2023/06/02
关于转发山东... 2023/05/22
学校举行第三... 2023/05/19
我校在2023年... 2023/05/13
学习党的百年... 2023/04/28

友情链接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师德建设>>工作动态>>正文
工商管理学院开展师德建设月活动总结
2015-11-09 15:33     (点击: )

按照校工会下发的【201510号通知的要求,我院党政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紧紧围绕今年师德建设教育月活动的主题,在我院教师中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师德师风建设”的教育活动,教育引导教师树立正确的教育观和质量关,增强教师教书育人、以身立教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在两次班子会上进行了讨论,最终确定今年师德建设教育月的活动内容和形式。即组织一次学习研讨,请师德标兵做一次报告,为教师送一本书。
   我院组织全体教师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重点学习了去年教师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同北京师范大学师生代表座谈时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进一步明确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的“四有”标准,即,要有理想信念,要有道德情操,要有扎实学识,要有仁爱之心,鼓励全体教师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自觉加强师德修养,模范遵守职业道德规范,以良好的思想和道德风范去影响和培养学生。牢固树立“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立德树人、德识相长”等教育理念,充分发挥师德师风建设对校风学风的带动作用,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
   9月29日特别邀请了获得2014年“大众报业杯”山东高校十大师德标兵荣誉称号,我校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张顺堂教授,做了一场“做教育就是做功德”的主题报告。张教授深入浅出从身边的学生谈起,与学生谈心,鼓励学生考研,带领学生去企业实习等具体的案例讲起,讲到他从零开始建设工业工程专业,成立社会公益组织促进社会进步等,分享了他的从教感悟,人生感悟,境界感悟。老师们很受启发。
   为了更加深入地开展师德建设活动,我们赠送给每位老师《新教育之梦》一本,党员教师再加一本《大道之行》,作为教师节的礼物,也作为师德建设月活动的一项具体内容。
   总之,通过一系列的活动,增强了教师们教书育人的自觉性,提高了对师德师风建设重要性的认识,同时也营造了重尊师重教崇尚师德的良好氛围。

 

                                         工商管理学院工会 

                         20151018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   山东工商学院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