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首页走进工会双代会基层信息师德建设文体协会政策法规学习园地工会文件
公 告
第二期“读懂... 2023/06/27
“畅想阅读时... 2023/06/10
“学思践悟新... 2023/06/02
关于转发山东... 2023/05/22
学校举行第三... 2023/05/19
我校在2023年... 2023/05/13
学习党的百年... 2023/04/28

友情链接  

上级精神
当前位置: 首页>>政策法规>>上级精神>>正文
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的通知
2015-08-31 16:34     (点击: )

各市教育工会,各高校工会:
       2015年7月6日至7日,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由党中央召开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在党的历史上还是第一次,充分体现了中央对党的群团工作的高度重视,为群团工作创新发展带来难得的历史机遇。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从巩固党执政的阶级基础、群众基础的战略高度,从党和国家事业长远发展的全局高度,深刻阐明了党的群团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具有很强的战略性、思想性、针对性,是指导新形势下党的群团工作的纲领性文献。根据省总工会要求,现就全省各级教育工会组织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通知如下。
   一、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
       党中央对群团工作会议的召开高度重视,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这些都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对群团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包括工人阶级在内的广大人民群众国家主人翁地位的尊重,为工会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
       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是全省各级教育工会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省各级教育工会组织要按照中央和省委、全总和省总的统一部署,认真组织广大工会干部和教职工群众深入学习、准确把握会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深化对群团工作在党的工作中重要地位和作用的认识,深化对做好新形势下党的群团工作重大意义的认识,深化对保持和增强党的群团工作和群团组织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认识,深化对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的认识,深化对群团组织和群团工作改革创新特别是解决脱离群众问题的认识,切实把广大教育工会干部和教职工群众的思想认识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进一步激发广大职工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推进全面深化教育改革贡献力量
   二、加强领导,多措并举,深入抓好会议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全省各级教育工会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制定扎实措施,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落到实处。
       一是要切实抓好学习培训。对会议精神,要系统学习、深入研讨,学深学透、入脑入心,重在深刻领悟精神实质和指导思想,重在指导解决当前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各级教育工会要及时召开会议,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先期要对中央媒体有关会议的宣传报道内容及评论员文章进行组织学习,待上级有关会议精神的正式文件下发后,再组织集体学习。要坚持原原本本地学,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战略思想和重大工作部署,牢牢把握工会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联系工会工作实际学,结合实际,找准工作的着力点和结合点。要坚持领导带头学,工会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自觉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作为政治责任和政治要求,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通过组织举办专题辅导讲座、领导干部读书会、学习交流会等,加深对会议精神的理解和把握。加强对工会干部的学习培训,将学习贯彻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列入工会干部培训计划,加大培训力度,扩大培训规模,确保工会干部轮训一遍,力求取得实实在在的学习效果。
       二是要加大宣传力度。全省各级教育工会要积极配合宣传部门,加强舆论引导和宣传,在广大教职工中广泛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教育活动,做好对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报道,采取宣讲培训、专题辅导等多种形式,将会议精神传达到广大教职工。要全方位、多视角宣传会议精神,充分运用报刊、网站等工会宣传文化阵地,积极借助主流媒体的力量,利用微博、微信等新媒介,丰富宣传形式和内容,在广大教职工群众和工会组织中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使学习宣传贯彻的过程,成为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凝聚人心、促进工作的过程,努力营造学习宣传贯彻会议精神的良好氛围。
       三是要加强调查研究。坚持问题导向,带着“问题意识”审视新形势下的工会工作,对照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指出的群团组织存在的问题,坚持眼睛向内、眼睛向下、面向基层、重心下移,组织开展调查研究,了解广大教职工群众和基层工会组织的所思所想所盼,查找梳理工会在密切联系和有效服务教职工群众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研究提出整改思路和措施。调研要更加注重接地气,问需于民、问计基层。要坚持落实联系下级和基层工会工作机制,创新联系方式,广泛听取教职工群众的意见建议,真正把教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摸准弄清,真正做到掌握实情、宣传政策、搞好服务、解决难题。
   三、注重结合,突出实效,用会议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会工作创新发展
       学习贯彻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要密切联系工作实际,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更好地用群团工作会议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学习贯彻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要与正在开展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相结合,紧密联系本地区本单位工作实际,全面梳理当前的工作理念、思路和方法,找准问题,制定针对性的工作措施,切实抓好落实,扎实推动工作。要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中央会议精神上来,抓住机遇,迎难而上,勇于革新,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切实提高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把最广大职工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全省各级教育工会要高度重视这次学习宣传贯彻活动,及时将学习宣传贯彻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情况报省教育工会。

 

                                                                                      山东省教育工会
                                                                             2015727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   山东工商学院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