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首页走进工会双代会基层信息师德建设文体协会政策法规学习园地工会文件
公 告
第二期“读懂... 2023/06/27
“畅想阅读时... 2023/06/10
“学思践悟新... 2023/06/02
关于转发山东... 2023/05/22
学校举行第三... 2023/05/19
我校在2023年... 2023/05/13
学习党的百年... 2023/04/28

友情链接  

上级精神
当前位置: 首页>>政策法规>>上级精神>>正文
中国工会第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闭幕词
2013-12-06 15:19     (点击: )

20131022日)

 

陈豪

 

 

  各位代表、同志们:

 

  在党中央亲切关怀和领导下,在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下,中国工会第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即将胜利闭幕了。大会审议并通过了全总十五届执委会报告、财务工作报告、经审工作报告,讨论并通过了《中国工会章程(修正案)》,选举产生了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机构。这次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新形势下召开的。大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是一次继往开来、团结奋进、务实创新的大会。这次大会的成功召开,必将激励全国亿万职工和广大工会干部,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伟大中国梦的历史进程中作出新贡献,谱写我国工运事业的新篇章!

 

  党中央高度重视这次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了大会开幕式,刘云山同志代表党中央向大会致了祝词。李克强总理为全体代表作了经济形势报告。习近平总书记还将与全总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并发表重要讲话。党中央高度评价我国工人阶级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和卓越功勋,充分肯定各级工会组织坚持和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履职、发挥优势,各方面工作取得的新成绩,对工人阶级和工会组织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伟大中国梦中充分发挥作用提出了新的要求。党中央对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对工人阶级的亲切关怀,对工会组织的殷切期望,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一定要深入学习领会,并切实贯彻落实到工会各项工作中去。

 

  李建国同志代表全总十五届执委会在大会上作的报告,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十年的主要经验,突出了牢牢把握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这个我国工人运动的时代主题,明确了今后五年工会工作的目标任务,是指导今后一个时期工会工作沿着正确方向不断创新发展的一个重要文件。

 

  过去五年,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中华全国总工会第十五届执行委员会和各级工会组织围绕中心坚定自觉,服务职工有力有效,各项工作成绩显著。这些成绩的取得,凝聚着广大工会干部的心血和汗水。这次大会后,有些同志由于工作变动或年龄等原因,不再担任全总第十六届执行委员会委员和经审会委员。他们在任期间尽心尽力、尽职尽责,为党的工运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

 

  在这里,请允许我以这次大会的名义,向中华全国总工会第十五届领导班子成员、全总执行委员、经审委员和各级工会干部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全国总工会的老领导、老同志,向所有关心支持工会工作的各级党政领导和各界朋友致以崇高的敬意!这次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执行委员会和主席团,这是全体代表和全国广大职工对我们的信任。我谨代表十六届执委会全体成员,对全体代表表示衷心的感谢!

 

  各位代表!

 

  中华全国总工会第十六届执行委员会任期的五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定性阶段。党对我们寄予厚望,职工群众对我们充满期待。面对新的形势和要求,我们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一定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坚持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方针,牢牢把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引导广大职工始终做坚持中国道路的柱石,弘扬中国精神的楷模,凝聚中国力量的中坚,全面深化改革的推动者、参与者,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伟大中国梦作出新贡献。我们一定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贯彻党中央关于不断探索、深化内涵的要求,坚定信念、改革创新、埋头苦干,不断丰富这条道路的实践特色、理论特色、时代特色,始终保持工会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我们一定要全心全意服务职工群众,坚持群众路线,树立群众观点,强化服务意识,增强服务实效,切实维护好职工群众合法权益,让职工群众真正感受到工会是“职工之家”,工会干部是最可信赖的“娘家人”。我们一定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工会工作科学化水平,坚持实事求是思想路线和理论联系实际学风,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工会自身建设,努力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工会,充分发挥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国家政权的重要社会支柱作用、职工利益的代表者和维护者作用。

 

  这次大会闭幕后,代表们将奔赴各自的工作岗位。希望各位代表和各级工会组织,及时向党委汇报、向政府通报大会精神,迅速在广大工会干部和全国职工中传达学习贯彻这次大会精神,特别是要传达好、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全总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刘云山同志代表党中央在工会十六大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好、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李建国同志在大会上的报告和在全总十六届一次执委会上的讲话精神。要把贯彻落实工会十六大精神与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的战略决策部署和对工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贯彻落实这次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要紧密结合本地区、本产业、本单位工会工作实际,创造性地落实工会十六大提出的各项任务,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作风,扎实做好新形势下职工群众工作,不断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

 

  各位代表、同志们,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工会组织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团结动员亿万职工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   山东工商学院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