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首页走进工会双代会基层信息师德建设文体协会政策法规学习园地工会文件
公 告
第二期“读懂... 2023/06/27
“畅想阅读时... 2023/06/10
“学思践悟新... 2023/06/02
关于转发山东... 2023/05/22
学校举行第三... 2023/05/19
我校在2023年... 2023/05/13
学习党的百年... 2023/04/28
友情链接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同舟共济抗疫情,工会暖心在行动
2022-03-30 15:15 作者:刘言芳 审核:宋主修    (点击: )

    

根据省委市委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我校高度重视密切关注科学防控强化措施,校工会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号召,迅速行动,积极拓展疫情形势下的工作形式,创新开展工会活动,各级工会干部主动深入防疫一线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开展系列暖心行动。现将相关工作汇报如下:

一、疫情防控总体情况

截止3月30日全校学生、教职工思想稳定、信心坚定无感染及确诊病例,未发生各类安全事故,线上教学生动活泼,可以说我校取得了疫情防控的阶段性胜利。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平安校园保卫战打下了坚实基础。

二、疫情防控主要做法

(一)团结动员教职工共克时艰

1、团结引领教职工,加强人文关怀。3月14日,学校党委副书记郭金创代表校党委带领工会到学校临时核酸检测采样点,看望慰问坚守一线、辛勤付出的医务人员和疫情防控工作人员。为他们送上牛奶等慰问品,把“娘家人”的关怀送到每位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的心坎上。

2、加强协调联动,积极宣传引导。3月16日,协助教师工作部发布“为了20000+,携手抗疫,共画最大同心圆”疫情防控倡议书,号召广大职工和工会干部带头落实,积极响应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充分发挥党员和工会干部生力军和先锋队作用,积极投身宣传引导、秩序维护、便民服务、稳定安全等任务中,全力服务大局。做好思想引导、慰问帮扶、心理支持等工作,尽职尽责做好教职工“娘家人”。

3、做好后勤保障,协调物资准备。3月17日,按照学校疫情指挥部的要求,协助后勤做好大宗物资的储备工作,封校前,为了确保坚守在学校、防疫战线上的教职工物资充足,工会及时联系米、面、油、菜供货商进校供应,第一时间为全校教职工供足了日常生活用品。“想职工所想,急职工所急”,这一系列的做法被大家伙亲切的称为“雪中送炭”。

(二)开展竞赛活动科学抗击疫情

1、组织竞赛活动,丰富居家生活。3月18日,为丰富防疫一线教职工及线上办公教职工居家期间文化生活,组织开展了教职工“抗击疫情、强身健体、隔空竞技”体能竞赛活动,引导教职工坚定意志,增强信心,科学防护,健康生活,有力推进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做好教职工居家防控和居家健身活动,丰富广大教职工精神文化生活,科学理性的参与到全民疫情防控中。

2、开展慰问活动,提供暖心帮扶。3月18日,学校工会聚焦一线,全面启动“为教职工办实事—抗疫关爱慰问”,调研慰问需求,制定慰问计划,精心采购慰问物资,为学校抗疫一线住校24小时坚守岗位的教职工发放了酸奶、洗漱用品、工作餐票等爱心礼包。

(三)继续强化疫情防控的责任担当

1、团结动员广大职工积极投身防控一线。要强化组织领导,采取有效措施,积极发动职工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服务保障等一线职工全力保障学校生活正常运行。要发挥基层工会作用,协助党政构筑起联防联控、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

2、积极参与志愿者活动。校工会全体人员积极听从学校疫情防控统一领导、统一指挥,在做好自身防护、遵从防疫管控的前提下,尽所能、展所长,积极主动积极参与完成学校疫情防控期间志愿者服务任务。坚持参与校内巡逻、爱心物资发放等志愿服务工作,用忠诚与行动书写了新时代山商工会人的使命与担当。

疫情防控虽然取得了阶段性胜利,但战斗还没有结束疫情形势依然严峻,抓好防控仍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工会仍将保持高度警惕、毫不松懈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做好教职工“娘家人”,用行动践行初心担当,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为保障好学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构建平安和谐校园继续努力!

山东工商学院工会委员会

2022年3月30日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   山东工商学院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