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首页走进工会双代会基层信息师德建设文体协会政策法规学习园地工会文件
公 告
第二期“读懂... 2023/06/27
“畅想阅读时... 2023/06/10
“学思践悟新... 2023/06/02
关于转发山东... 2023/05/22
学校举行第三... 2023/05/19
我校在2023年... 2023/05/13
学习党的百年... 2023/04/28
友情链接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弘扬优良家风家教 坚守家庭廉洁防线—校工会举办教职工读书分享会
2022-06-03 08:33 作者:刘宇 审核:宋主修    (点击: )

6月2日下午,工会、妇委会联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山商书苑开展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弘扬优良家风家教坚守家庭廉洁防线”读书会分享会,将读书与廉政教育相结合,使廉政教育浸入人心。40余名教职工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以读《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拉开序幕,老师们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建设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这对于动员教职工广泛参与家庭文明建设,把实现个人梦、家庭梦融入国家梦、民族梦之中,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接下来,马克思主义学院晏玉荣教授以“良好家风进万家”为主题向大家分享《紫阳朱子家训》读书心得。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一个个寓意深刻的小故事,深入浅出地解读了《朱子家训》的基本内涵和其对推动教职工家风建设的启示。参加讲座的教职工受益匪浅,活动现场掌声不断。

家风建设是教职工的必修课,需要每一位教职工自觉争做良好家风的组织者、推动者和实践者。大家纷纷表示,要坚持廉以修身、廉以持家,使廉洁自律成为家庭成员的一种生活习惯,推动形成爱国爱家、勤俭清廉、向善向美、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新风尚。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   山东工商学院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