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首页走进工会双代会基层信息师德建设文体协会政策法规学习园地工会文件
公 告
第二期“读懂... 2023/06/27
“畅想阅读时... 2023/06/10
“学思践悟新... 2023/06/02
关于转发山东... 2023/05/22
学校举行第三... 2023/05/19
我校在2023年... 2023/05/13
学习党的百年... 2023/04/28
友情链接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厉行勤俭节约 反对铺张浪费
2020-08-22 11:06     (点击: )

各分工会、广大工会会员:

自古以来,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对粮食安全始终要有危机意识,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牢固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意识,进一步展示新时代我校工会会员良好的文明素养和道德风尚,现向各分工会和广大工会会员发出倡议:

加强宣传教育,做文明节约的倡导者。各分工会要充分认识制止餐饮浪费的重大意义,采取多种方式方法,大力宣传文明用餐、杜绝浪费的消费理念,积极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工作方式,引导广大会员牢固树立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思想观念,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校园氛围。

抵制浪费行为,做节粮爱粮的践行者。各级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要积极落实各项节约措施,做到合理消费、珍惜粮食,适量点餐、剩菜打包,不求奢华、不讲排场,拒食野味、摒弃陋习。广大会员要身体力行,积极参与到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文明餐桌行动中来,养成健康用餐好习惯。

加强监督提醒,做文明风尚的推动者。广大会员要积极向家人、亲戚、朋友宣传勤俭节约的重要意义,督促家人和朋友厉行节约,及时制止浪费行为,带动更多的人加入到文明节俭的行列中来,推动形成人人崇尚节约的良好氛围。

各分工会和广大工会会员要积极行动起来,把勤俭节约当作传家宝,抵制舌尖上的浪费,让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成为广大工会会员的一种价值取向、一种精神状态、一种生活方式,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养成节水、节电、节纸的良好习惯,倡导低碳办公,切实培养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美德,营造 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浓厚氛围!

   

山东工商学院工会委员会

                2020821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   山东工商学院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