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首页走进工会双代会基层信息师德建设文体协会政策法规学习园地工会文件
公 告
第二期“读懂... 2023/06/27
“畅想阅读时... 2023/06/10
“学思践悟新... 2023/06/02
关于转发山东... 2023/05/22
学校举行第三... 2023/05/19
我校在2023年... 2023/05/13
学习党的百年... 2023/04/28
友情链接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山东工商学院新媒体原创作品大赛”的通知
2021-05-29 09:31     (点击: )

各分工会:

为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充分展现我校教职工立足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建功“十四五”的精神风采,动员全校教职工做到开局之年开新局、新征程上新作为,以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特色发展的生动实践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经研究决定开展新媒体原创作品大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网聚职工正能量·争做中国好网民”。

二、活动时间

即日起至617日。

三、作品类型及标准

作品类型:歌曲类、微视频类、微电影类、摄影类、诵读类。

歌曲类:歌曲围绕“劳动颂歌献给党”主题,用劳动颂歌礼赞建党100周年。原创歌曲请附曲谱,注明创作者姓名。报送音频作品要求声音、配乐清晰流畅。可根据内容适当收录现场音,辅助配乐、拟声、情景设计等手段充实歌曲表现形式。

微视频类:围绕建党100周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主题,面向广大教职工征集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劳动创造幸福、匠心绝活、网络安全和网络文明故事等积极向上、充满正能量的短视频作品。视频要求为时长2分钟以内的高清mp4格式。可结合自身特点,灵活运用实景拍摄、情景表演、动画模拟等手段丰富表达形式。

微电影类:以“身边的劳动者”为主题,突出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挖掘和展示平凡中见伟大、细微处见真情的人物和事件,用镜头讲好劳动者故事。作品需符合微电影创作的基本要求,情节完整、故事性强,表现形式生动富有创意。作品格式为movmp4,时长为560分钟,拍摄及制作设备不低于高清标准,标准画幅为1920*1080及以上。

摄影类:突出“我和党的故事”“我与党徽合个影”等主题,征集展现广大职工爱岗敬业、艰苦奋斗、勇于创新、甘于奉献的精神风貌,反映劳模风采、工匠技艺,展示单位部门火热劳动场景、职工幸福生活场景的原创摄影作品。相机与手机作品均可(需备注),彩色或黑白照片不限,所有作品可裁剪,不做后期、不添加logo、水印、修饰性边框等;参赛作品可以是单幅或组照(48幅为限);只接收电子数据投稿,提交的摄影作品为jpg格式,每幅作品文件大小不得小于1M。凡已在省级及以上影展获奖的作品均不得参赛。

诵读类:以“诵读传递正能量 争做中国好网民”为主题,引导教职工在诵读中学习新思想,感受经典魅力,开启智慧人生。诵读内容为新思想诵读、经典文学作品诵读、个人原创作品诵读,所有作品制作成短视频展示。诵读形式不拘一格,单人诵读、多人诵读均可,可以运用配乐、配舞、沙画等多种艺术表现手法增强诵读效果;以真实工作、学习、生活不同场景拍摄,结合建党百年主题,拍摄工具及制作软件不限;格式为mp4avi,宽高比为16:9,分辨率原则上不低于1920*1080,可剪辑完成。

所有参赛作品不得侵犯他人著作权及其他正当权益,一经发现,将取消其参赛资格,所有法律责任由参赛者本人承担。

四、活动要求

1、各分工会要认真组织,积极推荐优秀作品,每个分工会至少推荐1件作品。

2617日前,请各分工会将活动作品、新媒体原创作品大赛参赛推荐表电子版上报工会,视频作品请附3-5张独立拍摄的视频相关工作图片(不能采用视频截图)。工会将依据参加活动作品数量进行评选,并择优推荐省教育工会。  

联系电话:6904966  邮 箱:冯海霞校内邮箱

 

附件:新媒体原创作品大赛参赛推荐表

 

工会、妇委会

 

2021528

附件【附件:新媒体原创作品大赛参赛推荐表.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   山东工商学院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