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首页走进工会双代会基层信息师德建设文体协会政策法规学习园地工会文件
公 告
第二期“读懂... 2023/06/27
“畅想阅读时... 2023/06/10
“学思践悟新... 2023/06/02
关于转发山东... 2023/05/22
学校举行第三... 2023/05/19
我校在2023年... 2023/05/13
学习党的百年... 2023/04/28
友情链接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通知
2022-09-09 16:31 作者:刘宇 审核:宋主修    (点击: )

各分工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以优异的师德师风建设水平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校工会决定于9月份在全校教职工中开展师德建设教育月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喜迎二十大师德铸师魂

二、举办单位

校工会、妇委会

三、活动内容

1、“凝心铸魂”政治引领行动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教师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包括: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和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讲好青年教师“入职第一课”。

2、“立德树人”典型宣传行动

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师德建设教育活动全过程,结合读书活动、家风建设活动等。包括:举办“师者”优秀教师风采展,组织教师讲述“我的育人故事”。

3、“爱校荣校”氛围营造行动

发挥好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深入发掘身边的师德先进典型和先进群体。举办线上线下、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活动。包括:推出“师德师风相关公开课”分享教师工作成果,组织教师开展“我来讲校史”爱校荣校教育等。

4、“薪火相传”教育培养行动

着眼于培养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未来“四有好教师”,自觉提升师德修养,以良好思想和道德风范影响学生,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包括:开展大学生师德宣讲,举行师德楷模报告会等。

四、有关要求

(一)提高站位,精心组织。各分工会要做好谋划部署,结合实际,制定实施方案,明确目标,细化措施,确保活动落细落实落到位。

(二)及时总结。请各分工会根据活动内容任选1-2个内容开展活动,并将本次师德教育活动的典型案例、特色做法等形成材料(主题征文、演讲比赛、报告会、专题研讨、观看优秀典型事迹纪录片等教职工喜闻乐见的形式)于10月10日前,将电子版总结报学校工会李文华内部邮箱。

工会、妇委会

2022年9月8日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   山东工商学院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