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首页走进工会双代会基层信息师德建设文体协会政策法规学习园地工会文件
公 告
全国煤炭系统... 2023/07/16
第二期“读懂... 2023/06/27
“畅想阅读时... 2023/06/10
“学思践悟新... 2023/06/02
关于转发山东... 2023/05/22
学校举行第三... 2023/05/19
我校在2023年... 2023/05/13

友情链接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师德建设>>工作动态>>正文
关于开展2023年师德建设教育月活动的通知
2023-09-05 09:26     (点击: )

各分工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把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建设教育强国最重要的基础工作来抓”要求,按照省第十六次工代会工作部署,持续加强教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助推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校工会决定于9月份在全校教职工中开展师德建设教育月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以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质、职业道德素养为目标,通过开展师德师风教育月系列活动,进一步引导广大教职工忠诚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认真履行教师神圣职责,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四个引路人”,为我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二、主要内容

(一)深化政治理论学习。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教师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通过举办专题讲座、主题征文、演讲比赛等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引导广大教职工坚持“四个相统一”,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

(二)开展庆祝教师节活动。开展好第39个教师节庆祝活动。强化典型示范引领作用,组织观看优秀典型事迹纪录片、“最美教师”颁奖典礼,深入挖掘本单位师德师风先进典型,充分利用“报、刊、网、微、端、屏”等平台,讲好师德故事,充分展示人民教师良好形象。关心关爱教职工,开展走访慰问模范教职工、召开教师代表座谈会、举办文体活动、为教职工办实事等活动,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

(三)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各分工会要发挥劳模、师德宣讲团和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教育基地作用,广泛开展师德教育和“中国梦·劳动美”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广大教职工以匠心精神深耕教育教研,立志成为“大先生”。

(四)打造志愿服务品牌。强化师德实践,充分发挥学校人才、资源、科研优势,开展支教、义诊、科普等志愿服务,形成富有特色的志愿服务品牌,推动广大教职工在志愿活动中了解社情民意,厚植家国情怀。

三、工作要求

各分工会要加强组织领导,周密部署实施,以教职工喜闻乐见的形式推动师德建设教育接地气、入人心,切实增强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及时总结经验并将活动总结及特色亮点、图片、视频等材料,于10月10日前报校工会李文华内部邮箱。联系人:李文华,联系电话:6904966

校工会、妇委会

2023年9月2日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   山东工商学院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