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首页走进工会双代会基层信息师德建设文体协会政策法规学习园地工会文件
公 告
奋楫扬帆启新... 2023/12/27
学校举办教职... 2023/12/12
全省教育系统... 2023/12/08
2023年教职工... 2023/11/20
学校开展“烟... 2023/11/15
学校举办“女... 2023/11/10
工会、妇委会... 2023/11/07
友情链接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全省教育系统十佳职工信赖的职工之家丨山东工商学院工会
2023-12-08 16:26 编辑:刘言芳 审核:张京磊    (点击: )

山东工商学院工会委员会成立于1987年,现有会员1400余人,下设基层分工会21个。作为教职工的“娘家人”,山东工商学院工会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保持工会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全面履行工会职能,切实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为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先后获得“全国模范职工之家”“全省教育系统模范职工之家”“山东省教育系统十佳职工信赖的职工之家”等荣誉称号。

点亮明灯,积极选树先进典型。深度挖掘身边劳模感人事迹,营造爱岗敬业、做成做优的工作氛围。金融学院周健教授荣获“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山东省三八红旗手标兵”;马克思主义学院张燕老师、统计学院贾小爱副教授荣获“山东省教育系统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工商管理学院旅游与酒店管理教研室、经济学院能源经济教研室荣获“山东省教育系统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岗”。在工会的推动下,劳模精神带动了一大批教师,走出学校挂职锻炼,积极投身祖国西部发展和基层建设,生动诠释新时代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内涵。

畅通渠道,保障教职工合法权益。落实教代会制度,使教师工作中的实际问题在教代会上得到解决,保障了教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组织召开了第八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山东工商学院薪酬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山东工商学院学术委员会2021年度工作报告》。近5年来,共征集提案369件,立案224件,涉及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校园规划、福利民生、教学科研等方面,其中调整教职工薪酬体系、优化校园规划管理、推进教职工活动中心建设等均已落实,保障了教职工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

送上关爱,温暖教职工心田。以服务教职工为己任,坚持服务学校中心工作和服务广大教职工的理念,关注、关心、关爱教职工,坚持“送温暖”“献爱心”。举办庆祝“三八”妇女节、“五一”、“十一”等各种纪念活动,近3年累计向患大病、重病、家庭出现特殊情况的教职工发放慰问金6万余元,为200余名教职工解决子女入学难题,投入120余万元提升改造教职工之家。疫情期间,第一时间看望慰问坚守一线、辛勤付出的医务人员和疫情防控工作人员,依托教职工“心灵驿站”开通疫情防控心理援助专线,推出教职工“抗疫菜篮”平台,团结带领教职工共筑“抗疫安全线”。

丰富活动,提升教职工生活品质。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组织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群众性活动。开展读书会活动,提升教职工素质,促使教职工养成终生学习习惯,努力成为新时代科研型、学者型人民教师。组织参加“校长杯”全省高校乒乓球比赛,获得优异成绩。举办“校庆日”环校园健步走活动、教职工第九套广播体操比赛、田径运动会、毽球赛、排球赛、羽毛球赛、篮球赛等内容丰富、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丰富了教职工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教职工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提升。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   山东工商学院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