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首页走进工会双代会基层信息师德建设文体协会政策法规学习园地工会文件
公 告
山东工商学院... 2024/04/03
学校开展庆祝... 2024/03/08
学校召开纪念... 2024/03/07
奋楫扬帆启新... 2023/12/27
学校举办教职... 2023/12/12
全省教育系统... 2023/12/08
2023年教职工... 2023/11/20
友情链接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开展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
2024-03-08 21:00 作者:刘宇 审核:丛贵霞    (点击: )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在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学校各工会开展系列活动,致敬每一位辛勤劳动的“她”。

机关党群工会举办参观栖霞市观里镇博士达“烟台苹果博物馆”和开展花艺体验活动。博物馆内,大家不时驻足观看展品,沿着历史脉络了解栖霞苹果发展史;花艺体验现场,大家在馥郁花香中感悟取舍之道、领会古雅之美,从作品欣赏中获得满足,在相互交流中抒发情感。

行政机关一工会、体育教学部工会举办八段锦培训活动。活动现场,大家在指导教师的带领下,双臂缓慢起落、拉伸,双腿时而屈膝下蹲,时而徐徐起立,一招一式刚柔相济、虚实有度;经济学院工会开展健步走活动,行政机关二工会、会计学院工会、外国语学院工会开展徒步登凤凰山健身活动。活动中,大家结伴而行、相互鼓励,边欣赏沿途风景、边交谈工作与生活,既放松了心情、又增强了集体向心力和凝聚力。

金融学院工会举办“三八”国际妇女节座谈会。女教职工们围绕学术、职业和个人成就,畅谈工作和生活的感想与体会,发言踊跃,气氛热烈;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工会组织观看电影《第二十条》,两个多小时的沉浸式观影,给大家带来震撼与感动;工商管理学院工会、数学学院工会围绕“关注教师健康,提高生活品质,共筑美好未来”主题,开展健康筛查、医疗参访、健康科普、讲座交流等活动。活动不仅为女教职工提供了学习交流的平台,也帮助大家树立了积极健康的心态、提高了自身保健意识与能力。

公共管理学院工会举办茶艺活动。活动现场,大家在茶艺老师的指导下,尝试冲泡、倒茶、奉茶、品饮,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体验中国茶文化和茶道礼仪;人文与传播学院举办珐琅嵌丝手工艺制作活动。大家在手工艺老师的介绍下,了解掐丝珐琅的历史背景和制作技艺,品味金丝古韵,在色彩与光影的交织中,领略非遗之美。

统计学院工会开展创意插花活动。活动中,大家既感受了花艺制作的艺术之美,又舒缓身心、减压赋能;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工会开展手作香薰蜡烛体验活动。在手作老师的精心指导下,大家全神贯注、精巧构思,结合自己的审美预期,制作出属于自己独具创意、富有感情的香薰摆件。

其他分工会活动仍在进行中。

女教职工们纷纷表示,今后将以更加饱满、旺盛的精力投入到工作与生活中去,在各自的岗位上发挥半边天的作用,展现出新时代山商女性的巾帼风采!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   山东工商学院工会